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伊开战理由受到质疑 布莱尔接受听证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3 江南时报

  当地时间17日,英国国会议员开始对英国作出向伊拉克开战的决定发起了第一起正式的听证调查,而最终的结果可能使布莱尔面临连他本人也难以预料的结局。

  据报道,负责这一调查行动的是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由于这是在伊拉克战后英国政界第一起真正涉及对伊动武理由的听证调查,因此调查过程引起了英国舆论和社会的密切关注,而作证的证人中多数似乎对布莱尔极为不利。

  出席的第一批证人是因为反对首相布莱尔对伊拉克的动武政策而在伊拉克战争前后愤然辞职的两名前政府的内阁官员,他们分别是库克和肖特。除了这两名反战积极分子外,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还将听取包括英国外相斯特劳在内的重要人物的证词。此外,布莱尔和他的其他政府高级官员也会有机会接受另外一个委员会的问话,但是他们的证词将不会公开。

  在战争开始之前,英国政府曾声称,一旦战争开始,伊拉克将会在战争爆发之后45分钟之内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来的战争经过表明,这一理由根本就站不住脚。

  据悉,目前主持调查工作的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是由所有党派的国会议员所组成的,调查行动将会持续5天,最终将会就这一问题作出结论。(国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