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枪!狙击手击毙美大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2 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6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北部巡逻时遭枪击后身亡。报道说,枪手枪法极准,仅一枪就结果了美国士兵的命,而且立即逃之夭夭。事后,甚至连一同值勤的美国兵都说没有看到狙击手的身影。此事表明在伊拉克值勤的美军士兵处境依然很危险。

  -高速飞弹穿透防弹衣

  美军发言人肖恩·吉布逊少将17日透露,枪击事件发生于16日傍晚,当时美军第一装甲师的士兵们正持枪在伊拉克北部巡逻。突然,一颗冷弹射中一名美军士兵的胸口。这名美军士兵中弹后应声瘫倒在地下,周围的美军见状即刻兵分两路,一路警戒,搜寻狙击手,另一路急忙将受伤的美军士兵送到附近的急救中心。由于伤势严重,这名美国大兵到了医院后不久身亡。吉布逊少将说,死亡的美军士兵当时值勤时还穿着防弹衣,可高速飞来的子弹还是穿破了坚固的钢板,击中了他的心脏,导致他丧命。事发后,美军立即在枪击现场展开地毯式搜捕,但根本见不着狙击手的踪影。

  -“沙漠蝎子”开局不利

  据悉,此次枪击事件正值美国在伊拉克中部和北部展开代号为“沙漠蝎子”的清剿行动,正紧锣密鼓地收缴非法武器,追捕反美抵抗头目。一段时间来,美军在伊拉克居民家挖地三尺,搜寻武器,可是迄今结果甚微。美军此举只是拘捕了371名据信是萨达姆的支持者。自5月1日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重大战役结束后,已经有50名美军士兵死亡。上周末,美军又遭到袭击,共有10名士兵受伤。美军伤亡人数的上升标志着伊拉克局势远未平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