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颁布开放源代码新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互联网新闻2003年6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防部颁布一项备忘录,允许在国防部内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OSS)。这意味着在国防部内部,既可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例如Linux和BSD软件,也可以使用专有软件(propietary software),例如Unix和微软的Windows操作软件。此外,备忘录还对军队可能禁止使用GNU通用公共许可(GPL)的疑虑做出了解释。

  负责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的首席信息官兼助理国防部长约翰·斯滕比特起草该备
忘录,他强调备忘录提供了有关开放源代码许可和许可申请的详细资料,其中特别强调了GPL的内容,他指出,Linux操作系统是国防部操作系统的一个样本,它得到了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PL)的认证。

  该政策规定,任何申请、使用和开发OSS的国防部机构,必须确保其使用的开放源代码符合国防部关于政府现货(GOTS)软件和商用现货(COTS)软件的有关政策和条例,并符合一定的安全标准。

  备忘录还规定,为了确保国防部运行的信息系统的安全性,要求无论是DOD购买的或是其自行开发的所有硬件、软件及产品必须符合国家安全电信和信息系统安全第11号政策中有关评估和确认申请的要求,此外,还必须经确认符合国防部认证的安全配置指南,这一指南可在相关网页查找。

  有业界分析家指出,此举将推动更多的政府部门使用开放源代码。事实上,在这项政策出台之前,国防部在基础设备支持、软件开发、安全和研究等方面就一直大量采用开放源代码。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