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共同社:“基地”组织从日本购买炸弹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8:29 北京晨报

  据日本共同社17日的消息,一名“基地”恐怖组织的高层成员曾于1995年在日本购买了整整1000套可以用于改装成炸弹定时装置的无线电设备,而且在当年6月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险遭暗杀时,恐怖分子使用的就是这种日产无线电装置。

  -用于改装炸弹定时器

  共同社没有透露这名“基地”成员的姓名。但据日本政府内部一名熟悉该案的安全官员17日透露,“基地”组织在购得这批无线电设备后,就立即将它们通过海运转移到了阿富汗,并且在那里完成了改装工作。

  法新社说,调查1995年暗杀穆巴拉克未遂案的埃及安全官员在历时多年的调查取证中发现,几乎所有的涉案嫌疑人家中都藏匿有这种改装后的无线电装置。

  -购买者效力“基地”

  共同社还援引日本安全部门的消息来源说,西方国家的情报部门发现,“基地”组织曾于1995年前多次派人前往日本购买他们所需的设备。购买者中有些人是“基地”成员,另外一些人则是“基地”的幕后资助者。

  日本安全部门说,这名“基地”成员于1995年上半年在东京的秋叶原电子商业街购得这批设备。其中以高精密度的短程无线电电子收发器为主,其信号有效范围为20公里。1998年,这名恐怖分子在德国被捕。(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