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法院授权政府对9·11后逮捕的嫌疑人身份保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7日 23: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6月17日裁定,美国司法部可以对9·11袭击发生后逮捕和拘留的嫌疑人的名字保密。

  据报道,此前超过20个美国的民间人权和其它组织引用了《自由和情报法》抗议政府的秘密逮捕政策。该法令允许公布一定的政府档案。

  当日这个有三名法官的联邦上诉法庭称:“我们裁定政府有权对那些因非法移民被捕的人以及调查中事实证人的名字保密。同时政府还可以对这些人被捕或者释放的时间、地点以及他们的律师的名字保密”。

  美国司法部称,他们必须对那些被拘留的人的身份保密,因为公布这些人的身份可能会无意中帮助了“基地”组织。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了去年一名联邦法官关于政府必须公布被捕人员身份的裁决。(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