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备部某基地靠人才提升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7日 23: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孙阳报道:总装某基地运用先进的科学手段对试验装备实行全寿命管理,圆满完成了卫星发射测控任务和在轨卫星长期管理任务。

  该基地担负着航天器的跟踪、测量、控制等重要任务。针对特种装备数量大、种类多、技术保障要求高的特点,他们把实现试验装备全系统、全寿命管理作为管理保障的重点工作,先后研制开发了装备远程测试及故障诊断系统和装备管理网站,使基地装备资源实时监
控管理成为现实,极大提高了基地装备管理保障的自动化水平。

  在科学管装的同时,该基地积极培训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技术人才,增强装备的自救能力。驻新疆某测控站在安装遥感卫星地面接收设备时,依靠自身技术力量,发现并解决了设备问题200多个,向厂家提出40多个改进方案,使原本需要一年的设备安装调试缩短到3个月。几年来,该基地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革新100多项,使一批装备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在多次大型试验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