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情报局长称西方城市迟早会遭生化和核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7日 22:44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军事情报第五局(MI5)局长6月17日声称,恐怖分子使用生化、发射性或者核技术袭击西方主要城市“仅仅是时间问题”。

  英国军情五局局长伊莱扎·曼宁厄姆-布勒当日在伦敦一个反恐大会上指出,由于得到某些“科学叛徒”的帮助,极端分子变得更加精于制造非常规威胁。

  她说:“我们面临着遭到某些形式的非常规袭击的现实可能性。这种袭击可能包括生化以及核技术袭击。遗憾的是,由于研发这些武器的技术知识正在扩散流通,西方主要城市遭到此类武器袭击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曼宁厄姆-布勒没有提及具体的威胁,仅仅在重申情报机构此前的警告。但这番话由一名情报机构的高级官员当众说出实属罕见。她说,情报显示流氓科学家曾帮助包括“基地”在内的恐怖组织。向他们提供研发非常规武器的技术知识。

  曼宁厄姆-布勒还说,今年1月伦敦一所公寓内蓖麻毒素的发现是一个冷静的警告,“它显示了恐怖分子对非常规武器的兴趣”。但她同时表示,无需对非常规武器的威胁恐慌,因为激进分子还是更青睐老式的炸弹和自杀性袭击。(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