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召见美大使 要求引渡强奸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7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7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17日中午在首相官邸召见美国驻日本大使贝克,要求美方引渡强奸冲绳妇女的海军陆战队上等兵何塞·托雷斯。

  福田对美国海军陆战队上等兵托雷斯强奸日本妇女事件表示“极其遗憾”。他希望美国方面全力配合,并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他说,日本政府已向日美联合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美方能够在日本检察当局提出起诉之前,将疑犯早日引渡给日本警方。

  贝克表示,美方“十分重视这一事件,对日方的调查会全面予以配合”。他说,美国将就引渡问题早日答复日方。

  日本外相川口顺子16日打电话给贝克,要求美方在引渡美军犯罪士兵等问题上予以合作。

  在冲绳县警方获得对托雷斯的逮捕令后,冲绳各界人士强烈要求美国引渡犯罪嫌疑人。冲绳和平运动中心等民间团体17日在位于金武町的美军基地大门前举行抗议集会,强烈谴责美军对日本妇女的暴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