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部队超额完成上半年飞行训练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7日 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孙茂庆)截至6月中旬,空军航空兵部队已提前和超额完成上半年飞行训练任务,飞行安全创近年最好成绩,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显著提高。

  今年以来,空军航空兵部队掀起了“贴近实战、突出对抗、从难从严、科技练兵”的训练热潮。各部队针对各类战机的作战性能、担负的作战任务、飞行人员的战术技术水平和后勤装备保障能力,从训练内容设置到实施要求,从组训方法到战法创新难度,都力求体现
“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现代空战的特点和要求。广大飞行员在蓝天上探索,在实弹对抗中精练,取得了一批战法创新成果。

  空军歼击甲类战斗团普遍进行了下半夜飞行、紧急机动、对地突击、对抗空战等实战课目训练,一些部队还进行了远海机动奔袭、多机种混编巡逻截击训练,其战术训练的比例大幅度提高,标志着空军部队战术训练迈上了新台阶。目前,空军各兵种、机种部队开展的对抗训练正逐步由已知条件向未知条件、由空空对抗向空地对抗、由单兵种对抗向多兵种协作对抗的方向发展。轰炸机、强击机和具有对地攻击能力的部队,积极探索突击地面、海上目标的新战法。

  空军各级军事主官带头深入飞行一线,坚持飞在前面,各航空兵师长、团长、大队长绝大多数已完成了全年飞行时间指标的60%左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