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百年 > 正文

怀特兄弟飞行百年 美国两州争夺“航空诞生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美联社消息,今年是怀特兄弟飞行百年纪念,但人类航空历史到底起源于哪里?为了争夺航空诞生地的荣誉,美国两个州打得不可开交。

  北卡罗来纳州一些议员称,议会所通过的认定俄亥俄州代顿市是航空诞生地的决议站不住脚。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罗宾·海斯说:“怀特兄弟首飞是在小鹰城进行的。据我查证,小鹰城目前仍属于北卡罗来纳,而不是俄亥俄州。”

  有关航空诞生地议案在众议院进行表决时,海斯、霍华德·考伯和卡斯·鲍伦杰尔这三位北卡罗来纳州议员投了反对票,但此议案还是以378票赞成3票反对的绝对优势获得通过。而参议院也已于昨天晚间通过了这项决议。

  海斯昨天表示:“代顿是个挺不错的地方……但我们不能允许(俄亥俄州议员们)改写历史。”俄亥俄州议员戴夫·霍布森则反唇相讥:“没人否认北卡罗来纳州小鹰城是第一次人工操作动力飞行成功进行的地点……但俄亥俄州代顿市之所以是‘航空诞生地’,其原因远比首次飞行要多得多。”

  人类第一次飞行确实是由怀特兄弟于1903年12月17日在小鹰城进行的,但之后怀特兄弟是在故乡代顿市自己的自行车店里设计制造其他飞机的,他们后来还在代顿附近的霍夫曼草原上试飞并改进了自己的飞机。

  怀特兄弟的后人斯蒂芬·怀特表示,北卡罗来纳是首飞的地点,但俄亥俄才有权称自己是航空诞生地。斯蒂芬·怀特目前居住在代顿市,他说:“北卡罗来纳议员们无视历史事实想把怀特兄弟的功绩全部归于自己的州,我希望他们能克服这种心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