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华人举行纪念音乐会 共唱抗日爱国歌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2: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3日电美国大华盛顿地区七十余名华人华侨日前在蒙郡学院演唱中国抗战爱国歌曲,将听众拉回到中国八年抗战的艰苦时期,通过歌声再次唤起人们回顾无数中国人在二战期间遭受日军残害的浩劫史。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这场“抗日纪念音乐会”由大华府日本侵略史学会联合大华府地区合唱团主办,大华府地区黄埔同学会、荣光会、美京华人活动中心协办,除纪念死在日
军手下三千多万亡魂,另希望借着音乐会,再度唤醒人们正视历史真相,以史为鉴。

  节目首先由合唱团演唱“松花江上”开启序幕,接着还演唱“上前线”、“故乡”、“长城谣”、“抗敌歌”及“我所爱的大中华”等脍炙人口的抗战歌曲。

  华盛顿蒙郡学院可容纳五百人的演艺厅几乎爆满,听众包括老中青华人人士。场内不少曾经历过日军侵略的老华人,听着歌曲忆及往事,触动心灵格外引人伤感。

  大华盛顿地区日本侵略史学会自2000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教育美国人民认识二战期间日军侵略中国的历史真相,促使日本政府对其罪行正式道歉及对受难者给予适当赔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