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部队广大官兵积极支援西部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1:58 光明日报

  本报讯为贯彻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的指示,海军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开展了向西部贫困地区“希望工程”捐款1125万元,在西部12个省(区、市)的44个贫困县(旗、市)援建45所“海军希望小学”。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题写校名。

  据介绍,这45所“海军希望小学”均配备了微机、多媒体语言和投影仪等先进教学设备,以及电视、VCD和足、篮球等文体器材,开设了阅览室,并在国内率先使用“希望网校”
系统,使师生能够实时接收到通过卫星传输的大城市学校教学实况。这些学校不仅解决了西部贫困地区2万多名适龄儿童入学问题,还可在15年内满足受援地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