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加贝警告英国大使:当心把你踢出津巴布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1:30 中国日报网站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6月12日晚指责英国驻津巴布韦大使背后支持并资助津反对派举行抗议活动,并威胁要把他驱逐出津巴布韦。

  穆加贝说:“我们非常明白,英国人是反对派举行抗议活动的幕后黑手;我们也清楚,他们为反对派提供资金支持。因此我警告布赖恩·唐那利,如果再继续这么干,我们就把他踢出这个国家。”

  据英国《独立报》6月13日报道,这是本月7日以来穆加贝第二次对唐那利发出这样的警告。但英国外交部否认了穆加贝的指责,称英国没有向反政府组织和人士提供过任何资助。同时,姆加贝还指责美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干涉津内政,煽动民众的反政府情绪。

  唐那利曾经担任英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穆加贝指责说他是被布莱尔故意安置在津巴布韦,其目的是试图在津巴布韦掀起推翻米洛舍维奇式的活动,来推翻和颠覆津巴布韦政府。

  近来,津巴布韦反对派举行了一系列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国内秩序较为混乱。本月6日,警方还以叛国罪逮捕了反对派领袖、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茨万吉拉伊以穆加贝总统在2002年大选中用舞弊手段获胜为由,不断呼吁穆加贝总统下台。(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