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计量站更新人才管理观念科研效率倍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1: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祖斌、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老是琢磨想把人才管住,结果事与愿违;常想如何为人才服务解忧,不仅管住了人才,而且管出了活力、管出了效益。”面对5月份科技人员超额200%完成装备整修和科研任务的事实,第二炮兵计量站政委廉森道出了这番肺腑之言。

  该计量站是一个人才密集型单位,但在管理工作中一度出现“双怨”局面:领导怨科
技干部突出自我,科技干部怨领导只管人不管事。对此,站党委“一班人”通过深刻反思形成共识:管理工作中出现的被动局面,表面看在于一些科技干部不服管,根源却在于领导干部缺乏对科技干部的服务意识。尊重人才,营造宽松的人文环境,就是要强化对科技干部的服务意识。该计量站把“管理”和“服务”的位置在脑子里调个儿之后,便着手为科技干部办了3件实事:当50名科技干部分到经济适用住房,站里便聘请专业人员为他们集中统购部分装修材料,成立装修办公室处理相关事务;投资数万元购买文体器材,组织科技干部开展课间健身活动;针对科研成果转化难的问题,站里经充分论证、多方协调,启动了10余项科研成果的列装生产工作,并筹措2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科技干部学习深造和科研攻关。

  管理思想更新,效果立竿见影。原估计因房屋装修等而超假、或迟到早退的现象没有出现。房屋装修期间,数十名科技干部还主动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抢修装备,开展科研攻关,其中4项大型科研项目提前进入攻坚阶段,负责为部队研制开发的3个信息化教学软件提前通过总部机关验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