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陆军改革构想:重型师改为战斗组人员三年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6月13日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发表文章,谈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改革美国陆军结构的构想。

  文章说,拉姆斯菲尔德受伊拉克战争鼓舞,准备打响另一场战役,改变美国陆军的组织结构,以便能够改变美国最大的兵种在未来战争中的作战方式。接近五角大楼的高级防务官员及军事分析家说,拉姆斯菲尔德正在考虑如何将陆军10个现役师中的一部分或全部重新
改组为规模较小、较易部署的“战斗组”。他也已经开始重新调整陆军预备役及现役部队。他正在考虑从德国撤出大批陆军部队。他还在考虑对陆军陈旧过时的人事制度进行重大调整。迄今,拉姆斯菲尔德核心集团考虑的最大变革,就是把规模大、行动迟缓的重型师改组成规模较小、灵活性较大的部队单位,即“战斗组”。这些战斗组将组织成能够承担秘密战斗任务的部队,如空降进攻、直升机进攻、武装侦察或先遣后勤支持。它们还将建设成能够实现拉姆斯菲尔德另一个目标的部队,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能够更加有效地协同作战。正如陆军上校道格拉斯·麦格雷戈在即将出版的一本书中所言,这些每支由5000人组成的战斗组,可以更加迅速地部署,因为它没有一个师所配备的大量总部人员,而且能够更加天衣无缝地融为一个新的联合部队总部,由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军官组成。

  官员们说,成立规模较小的战斗组,增加了废除陆军人事制度的压力,有利于建立一种能够一次可长达三年维持部队不变的制度。还将通过提高部队在战场上的凝聚力、纪律性和技术熟练程度来提高部队的战斗技能。

  文章说,美军现行制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制定的,目的是赋予陆军快速调遣能力,以备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它使用的办法是经常调动官兵,以确保他们具备最起码的装甲兵、炮兵、步兵、情报和后勤技能。他们实际上是被当作一台巨大的机器上的替换零件来对待的。拉姆斯菲尔德及其支持者提倡制定他们称之为“部队人员配备”的制度。按照这种制度,整个部队而不是个人要进行集体训练,每次保持三年不变。

  支持这种人事制度的人认为,还应当提高军人家属的生活质量并加强超期服役制,因为一次维持部队人员配备三年不变将大大减少人员调动。这在拉姆斯菲尔德评估军队海外部署时,变得尤为重要。拉姆斯菲尔德正在考虑的最终重大变革,涉及到重组现役部队、国民警卫队及预备役部队。

  陆军改革是斯库梅克被提名陆军参谋长的缘由

  新华网6月13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1日发表文章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日向布什总统建议,提名前指挥官彼得·斯库梅克上将出任陆军的最高职务,接替刚刚退休的埃里克·新关。拉姆斯菲尔德打破惯例,对一位退役的特种部队司令表示出兴趣,准备选择他来当陆军的参谋长。此举发出了一个准确无误的信号,即他要对这个最老、最大的兵种进行重组。

  在对军队其他高级官职提出建议时,拉姆斯菲尔德试图为军队保持一种延续性,因为军队在这两年里打了两仗,并且都赢得了战争。五角大楼的官员说,拉姆斯菲尔德还建议提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上将和联席会议副主席彼得·佩斯上将连任。在另一个人们普遍期待的职位方面,拉姆斯菲尔德建议提名黎巴嫩裔美国人、陆军的阿比扎伊德中将替换即将退休的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上将。阿比扎伊德会说阿拉伯语。阿比扎伊德将军是哈佛大学中东问题专业的硕士,在中央司令部担任副司令,负责从印度洋到红海这个月牙形战略区域的军事行动。在五角大楼时,他曾出任联合参谋部主任这一重要职位,负责伊拉克战争的军事集结工作。

  五角大楼的官员还表示,拉姆斯菲尔德还建议布什总统为特种部队司令部的高级职位提名新人选,因为特种部队在反恐战役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种部队司令部的副司令、陆军的布赖恩·布朗中将,是拉姆斯菲尔德的中意人选,可能要提升为司令。

  拉姆斯菲尔德曾表示他希望整个军队,特别是陆军具备特种部队的一些特点,即更轻便、更灵活些,克敌制胜的手段更强些。斯库梅克上将正是因为有在特种部队服役的背景(特别是他在1997年至2000年担任特种部队司令部的司令),才引起了拉姆斯菲尔德的注意。斯库梅克上将自2000年从陆军退役后,仍然活跃在军界,特别是参加了由联合部队司令部发起的近12次训练、实验或演习。他还为拉姆斯菲尔德起草了一份报告,分析了特种部队司令部在军事计划和行动任务中该怎样承担更多的责任。斯库梅克上将还有常规部队的经验。在调到特种部队之前,他曾在步兵和装甲骑兵部队服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