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三路搜救两名失踪飞行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0:50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十二日报道,为搜救台空军官校失去联系的AT3教练机和两名飞行员,台东县军、警、民动员十二日准备入山搜救,但因山区雨势滂沱且云雾厚重,上午空中搜救作业被迫暂缓,但军方地面搜救部队则挺进到台东县利稻山区,建立前进指挥所,待命随时入山救人。

  军方资料显示,这架教练机是在台东县关山上空一万四千至一万六千英呎高空与地面
管制台失去联络,因军机在高空失去动力后,仍会滑翔一段距离,初步研判这架教练机疑似坠毁于台东、嘉义、花莲、高雄及台南县界之间的三叉山、向阳山山区。

  据了解,十一日下午台东志航、嘉义水上基地各出动一架海鸥直升机进行空中盘旋搜寻,就曾在距离台东县海端乡利稻村以北约十公里,即向阳山、三叉山区发现疑似飞机残骸。由于该处地点属于原始林区,无路可行,搜救中心除在今天上午出动两架直升机持续进行空中搜寻之外,志航基地还派出包括航医在内的二十五人先遣搜救队,先在利稻山庄扎营,建立搜救前进指挥所。

  除了台东县警、消及民间救难人员、山地青年等已准备就绪之外,嘉义水上基地、陆军特种部队也都已整装待命计划分头上山救援,盼赶在出事七十二小时内将段、丘两人救下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