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北约进行历史上最大改革 军事指挥机构大幅精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2日电(记者王星桥)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通过精简军事指挥机构提高北约的应变能力。

  根据当天公布的精简计划,北约未来的军事指挥系统分为战略指挥部、战区指挥部和战术指挥部3个层次。北约现行的20个军事指挥机构将在未来精简到11个。

  在战略层次,北约欧洲盟军司令部和大西洋盟军司令部将合并为盟军作战司令部,它将是北约“唯一的”最高军事行动指挥部,总部设在比利时的蒙斯。另外,北约将建立一个职能性的盟军改革司令部,负责促进和监督军事改革,目标是加强培训、改善军事能力、检验和发展军事原则、通过实验评估新概念。该司令部的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

  在战区层次,现有的5个战区司令部将精简为两个常设联军司令部,直属盟军作战司令部。这两个战区司令部一个设在荷兰的布仑森,另一个设在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此外,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设立“精悍的”常设联军总部,只负责海上部署任务。

  在战术层次,现有的13个下级作战司令部将精简为6个,它们分布在德国、英国、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国,隶属于上述两个常设联军司令部。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当天对记者表示,盟军指挥机构的改革是北约实现军事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步骤之一。他说,世界已经发生变化,北约也必须改革。目前,北约正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改革,其目的是使盟军能够在新世纪的挑战中提高应变能力和效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