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表示美将坚守承诺继续推进巴以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12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12日在洛杉矶表示,尽管最近的巴以流血冲突使中东和平进程受挫,但布什政府坚信其中东和平计划是解决巴以冲突的唯一可行方案,因此美国将坚守承诺继续推进巴以和平进程。

  赖斯是应一个民间论坛组织的邀请向千余名洛杉矶政治、外交和经济界人士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她指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1日在耶路撒冷发动的导致16人
死亡的自杀性爆炸袭击,并表示恐怖分子试图破坏和平进程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赖斯说,美国总统布什承诺将继续沿着上周在约旦亚喀巴举行的美以巴三方首脑会谈上确定的和平路线走下去,贯彻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因为这是唯一能给中东地区带来持久和平与安全的路线”。她说,亚喀巴首脑会谈使巴以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以色列总理沙龙首次正式接受巴勒斯坦建国的主张,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也同意加强巴政府内部的民主改革和阻止激进分子发动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赖斯敦促巴以双方要作为真正的和平伙伴加强合作,并指出“实现巴勒斯坦地区稳定的关键就是双方加强合作”。她认为,以色列政府应冻结定居点建设,停止羞辱巴勒斯坦人,同时改变目前采取的打击恐怖主义的方式;而巴勒斯坦当局则应该公开强烈谴责暴力,加快民主化建设,遏制恐怖主义活动。

  赖斯还对阿巴斯作出了很高评价,称赞他是“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真正的和平伙伴”。赖斯表示,为了打击“哈马斯”的恐怖活动,美国已建立了一个跟踪系统,以寻找和切断“哈马斯”的资金来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