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警方培训如何辨认热天穿夹克的“人体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3日电在自杀性炸弹袭击日益增加的趋势下,土耳其警方为此特别训练安全人员如何辨认自杀炸弹袭击者:凡是肤色苍白、神情羞涩、汗流满面、穿著不合时宜,例如大热天仍身穿夹克或外套者,十之八九可能就是“人肉炸弹”。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境内极端组织众多,包括试图在东南部地区独立建国的库尔德游击队、对政府不满的左派激进团体以及极端的伊斯兰保守派真主党等,而自杀性爆炸
事件也时有发生。

  据警方统计,自1996年以来,除自杀性炸弹袭击者外,土耳其境内已有11名警察、9名安全人员、4名平民及一名外籍游客死于自杀爆炸袭击。另有一名省长、一名地方高级警官、一名保安部队指挥官、46名军人、37名警察及40名平民在此类事件中受伤。

  在最近一连串爆炸事件之后,伊斯坦布尔警察局决定提供多年来的调查经验,印发一份仅供内部参考的秘密手册,训练警察人员如何防范各种形式的爆炸事件,包括加强安全警戒措施等,其中有关如何辨认自杀炸弹袭击者的内容尤其引人注目。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透露,辨认自杀炸弹袭击者的要点,除提高警觉之外,就是观察和判断可疑分子的心理状态与“肢体语言”。

  这位警官还说,“人体炸弹”会千方百计甚至强行闯关以试图接近目标。此外,自杀炸弹袭击者“通常都是肤色苍白,神情羞涩,汗流满面,穿著不合时宜,大热天仍身穿夹克或外套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