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称将于10月在美发射卫星 可拍全球遥测影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台湾自行研究卫星影象处理技术有重大突破,12日一个名为“中华卫星二号”宣布影象处理系统研发成功。这个包含军事及民用的卫星,将于10月在美国加州发射。

  据了解,这个卫星分辨率提升至2米,即只要地面超过2米大的物体,都可以透过照相系统拍摄下来。这套影象处理系统由台湾实验研究室研发。

  报道称,“华卫二号”的主要任务是拍摄台湾地区的遥测影象,以作为“国土规划”、环境监测及天然灾害防治等用途,也可以透过国际合作方式,拍摄全球各地的遥测影象。

  根据台湾“太空计划室”主任李罗强表示,目前“华卫二号”的分辨率已从“华卫一号”的800米发展至2米,“华卫一号”操作的累积经验,有助于“华卫二号”的影象处理系统自主研发成功,对于各项研究有莫大帮助。

  “华卫二号”预定在今年10月在美国加州发射升空,到达离地球表面接近900公里远的太空执行任务。每天将可绕行地球14圈,每天经过台湾2次,第一次为上午10点,第二次为晚上10点。在天气良好情况下,可拍摄四个紧邻的影象条以涵盖台湾全岛,得到相当完整的台湾本岛影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