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鹰派”代表人物警告 对朝核设施动用武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09:38 新闻晨报

  美国“鹰派”代表人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高参理查德·玻尔6月11日警告称,美国不排除使用武力,强行摧毁朝鲜核设施的可能。

  玻尔是在11日召开的一次有关伊拉克重建的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此前曾担任国防部智囊团———“国防政策委员会”的负责人,被该报称为“伊拉克战争的设计师”之一,后因某些特殊原因辞职,但目前仍为该机构成员。

  根据玻尔的观点,美国应该联合朝鲜的周边国家,对朝鲜实施“孤立”政策,迫使其放弃核项目,这是美国的“最理想的办法”。但如果朝鲜方面一意孤行,美国只能单独行动,采取类似1981年以色列对伊拉克实施的“外科手术式”做法,“定点”摧毁朝鲜的核设施。

  1981年6月7日,以色列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一核反应堆进行定点轰炸,彻底摧毁了伊拉克的那座核反应堆。

  至于美国是否会像对待伊拉克一样,武力打击朝鲜,玻尔称目前评论尚为时过早。据悉,美国民间的智囊团此前也曾提出过类似观点,称美国在必要时候,可抛开美国的东亚盟友,单独对朝采取强硬政策。目前,布什政府在其对朝政策中声明,和平解决为主,但不放弃使用武力的可能。

  虽然玻尔不愿意就朝鲜是否已经拥有核武器进行评论,但他指出美国不会容忍朝鲜成为有核武器的国家。

  朝鲜方面本周早些时候宣称,他们研制核武器的目的是缩减常规军数量,节省资金以投入经济建设。(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