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莞台商协会致函海基会希望取消无关联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09: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莞六月十二日电(记者邱吉灵)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近日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要求取消“与SARS疫情控制无实质性关联”的限制,让未登记备案的台商及员工返台,进行正常商贸活动。

  据称,台湾当局宣布自六月九日起,从境外商务或工作返台之人士取消居家隔离管制措施,但只适用于有在台湾“经济部”投审委员会登记有案之台商及员工,而没有登记备案
者,则不属之列。

  东莞市台商协会致函称,广东珠江三角洲现有一万七千多家台商企业,多为来料加工企业,无须向台“经济部”报备登记;而此类企业之广大台商因企业的特殊性而没有在登记备案。目前东莞有逾五千家台商企业,台商及台籍业务骨干近十万人,对无法正常返台而怨声四起,感到无限惆怅。

  该市台商协会认为:“限制未在‘经济部’投审会登记的台商及员工返台进行正常的经贸活动,与对SARS疫情的控制无实质性的关联,倘台湾方面因此而强行之,未免有失偏颇且不合逻辑,对其他众多不属放宽对象台商乃为一种不公平之待遇,显然有违当局制订《解除返台从事商贸工作者的家居隔离管制措施》的本意。”

  该市台商协会会长张汉文及前会长叶宏灯今天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祈盼台湾高层本着大局原则,以实际为考量,取消对放宽对象的限制,使台湾经贸活动借此快速摆脱SARS疫情影响而恢复正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