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军事专家认为驻伊美军面临长期冲突难有宁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2日电国际军事专家12日警告说,由于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残余势力不断进行武装抵抗,驻伊美军可能面临长期“零星冲突”的困扰。

  军事专家指出,驻伊美军近来在伊拉克不断受到袭击,这可能预示着美军在未来数月内都将面临这种“零星冲突”,难有安宁之日。

  英国《简氏国际军事》杂志编辑查尔斯·海曼在接受一家媒体的电话采访时说:“我的猜测是,伊拉克的情况会变得更糟糕。5月1日以来,美军已有13人死亡。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一年中将会有120人死亡,而重伤人数是这个数字的5倍。”海曼认为,巴格达可能会成为一个中东的贝尔法斯特,当地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不断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自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结束后,共有45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其中32人死于意外事故,13人死于蓄意袭击。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认为,这些针对美军袭击的幕后操纵者可能是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萨达姆敢死队或共和国卫队成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