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袭击伊拉克“恐怖”营地 毙70人俘4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09:34 中国日报网站

  6月12日,美军对伊拉克中部一处恐怖分子训练营地发动了地空联合行动,击毙了大约70名武装分子,并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美军在巴格达北部的“半岛打击”行动也进入第三天,总共大约400名萨达姆政权的忠诚分子落网,另有一些伊拉克人被击毙。不过,美军当天也损失了两架飞机。

  袭击恐怖训练营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从五角大楼获得消息说,这个恐怖训练营地位于巴格达西部的阿萨德,美军空袭时间为当地时间12日凌晨1:45 (北京时间12日凌晨5:45),空袭之后美军又发动了地面进攻。

  美军F-16s战斗机在袭击中投下了重达2000磅的精确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杀伤力极强的AC-130“武装飞船”也参加了袭击。

  美军地面部队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包括至少36枚肩抗式SAM7地对空导弹、大批火箭推进式榴弹和迫击炮。美军官员说,此次袭击击毙了70名“敌对武装分子”,包括一些外国人,营地内只有一名武装分子侥幸存活,已经被美军扣押。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军高官说,这是一次真正的作战,是一次重大的军事行动。

  此外,美军中央司令部说,一架属于美军第101空降师的AH-64阿帕奇攻击机被击落,此后在数架阿帕奇飞机的掩护下,美军地面部队成功救走了坠毁飞机的两名飞行员。不过,声明没有指出这架飞机坠毁与当天攻打恐怖训练营有关,但据媒体报道,飞机坠毁地点就处在恐怖训练营所在地区。

  美军中央司令部还发表简短声明说,12日早些时候,一架F-16战机在巴格达西南部坠落,飞行员及时从飞机内弹出,并被美军地面部队救走。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半岛打击”进入第三天

  美军从6月10日开始发动代号为“半岛打击”的搜捕行动,行动地点主要在巴格达北部70公里的底格里斯河城市杜卢伊耶附近地区。这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军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

  参加行动的包括美军战斗机、攻击直升机以及无人驾驶飞机,还包括数千名地面部队士兵,行动目标是清除对联军部队发动袭击的组织者。在过去三天的行动中,美军共逮捕了大约400名萨达姆政权的忠实支持者。

  美军第三步兵师官员还说,10到15名伊拉克人被打死,4名美军士兵受伤,其中受伤的3名美军士兵已经被转往德国接受治疗。(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