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韩国军舰近日多次入侵其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12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12日指责韩国军舰近日多次入侵黄海东部的朝鲜领海,认为韩方这些举动“造成了该海域局势紧张”。

  据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人士的话说,12日清晨4时,韩军2艘快艇和1艘警备艇进入朝鲜黄海南道康翎郡登山串以南的朝鲜领海,并在该海域长时间盘桓。10日和11日,韩军舰艇每天曾10多次地入侵朝鲜领海。

  朝方表示,由于韩军舰艇的越界行为近来趋于频繁,该海域局势日趋紧张。朝鲜人民军正提高警惕,对韩军这些举动予以密切注视。如果韩国军方错误判断朝方的克制,继续在该海域制造紧张局势,将有可能发生意外的事态,韩方必须对由此引起的后果负全部责任。此前,朝鲜方面曾于上月底和本月初两次指责韩军舰艇越界并提出了警告。

  由于朝鲜和韩国对朝鲜半岛西侧黄海海上分界线持有分歧,双方在该海域曾多次发生冲突。去年6月29日,朝韩两国海军曾发生海上交火事件,造成韩方4人死亡、1人失踪和1艘快艇被击沉,朝方也有1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