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武铉:韩国准备迁移行政首都 明年出台全面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22:34 国际在线

  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12日)在韩中部城市大邱说,该国政府将于2004年制定出将行政首都从汉城迁至忠清道地区的全面计划。

  据国际在线报道,卢武铉当天在促进全国平衡发展委员会会议上讲话时说,行政首都的初步迁移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出台,而新首都的确切地址将于明年确定。届时,迁都工作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卢武铉去年竞选总统时提出其迁都设想,表示为促进全国经济的平衡发展,应将韩国240多个中央行政单位和机构从汉城迁至忠清道地区。

  卢武铉今天还提出了发展地区经济的“三大原则”和“七大任务”,主张通过地方政府自力更生发展本地产业,推动全国经济的平衡发展,使韩国实现人均年收入2万美元的目标。他说,政府还将为此制定三部特别法律。(张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