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米勒着手改革联邦调查局“三板斧”砍出个新FBI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21:30 新闻晚报

  联邦调查局长罗伯特·米勒正着手对FBI进行改革。据称,这些变革意味着FBI将由一个调查部门“变身”为情报搜集机构,其机构文化及其传统运作流程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实质性改变,这也将因此成为FBI历史上最为彻底的机构和理念变革。

  ●“第一斧”:FBI总部自1993年世贸中心发生爆炸案后,FBI就把纽约地区分部作为负责处理各种恐怖主义事件的部门。米勒调集了1200名特工和分析家处理有关恐怖主义的情
报,负责协调针对恐怖主义的调查工作,确保不同类别的信息得到筛选、分析和必要的共享。

  ●“第二斧”:电脑升级在“9·11”事件发生前,摆在FBI办公桌上的电脑还是386、486这样处于电脑科技“石器时代”的笨家伙。在过去的一年中,联邦调查局向各地区分部发放了2.2万台新电脑。现在,特工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共享信息,并且拥有个人电子邮箱地址。

  ●“第三斧”:改变员工思维向员工推广“预防第一”的理论。米勒从缉毒队抽调了500人加入反恐队伍,并把专门对付恐怖主义的“兵力”增加了两倍。但FBI内部出现了抵触情绪。许多特工喜欢追逐银行抢劫犯和毒贩的刺激感觉,在无法体验这种感受后,他们选择了离去。(宋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