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媒体称美将派检查员驻守一些外国港口检查货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美国媒体今天报道说,美国将在一些穆斯林国家的港口部署检查员,对发往美国的货运集装箱进行检查,这也是“911”以来美国政府一项计划的第二阶段。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向《纽约时报》表示,美方检查员将会无限期在迪拜、马来西亚、土耳其和其他一些穆斯林国家的港口驻守。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将于当地时间星期四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港就此计划第二阶段的细节发表讲话。

  在美方此项计划的第一阶段中,美国已经向欧洲和亚洲20个大型的集装箱货运港派出了130名检查员。《纽约时报》称,美国政府正在与这些国家谈判,希望能将美方检查员永久性地部署在这些港口。

  根据此计划第二阶段的内容,美国正在对另外170名检查员进行培训,之后将把其派到20至25个外国港口。据说美国选择港口的标准是其货物吞吐量及是否处在恐怖主义严重地区的战略要地。

  在这项计划中与美国合作的国家要向美方检查员提供尖端探测设备,如用来搜查核装置及部件的幅射监测仪等。

  美国官员称,马来西亚政府已经答应加入美方的计划,美国与迪拜和土耳其的相关谈判也将于近期展开。

  国土安全部负责海关及边境安全的专员罗伯特·邦纳称,外国政府其实都盼望着美国检查员快点进入自己的港口,因为这意味着从这些港口运出的货物在抵达美国时就不需耽搁接受检查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