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六成民众认为李登辉知晓刘泰英弊情 难言清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8: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台湾“中华开发金控公司”董事长刘泰英因涉嫌新瑞都等金融弊案而被检方求处重刑,与刘泰英关系密切的李登辉虽声称不知情,但根据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近六成的民众认为李登辉对刘泰英的弊案知情,五成左右的民众直指李登辉不是清白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民意调查是由TVBS民调中心于6月9日至10日所做,共访问1017
位台湾地区民众。

  民调指出,当询问前“总统”李登辉对刘泰英所涉的弊案是否知情时,有百分之五十八的民众认为李登辉知情,只有百分之七表示不知情。

  进一步询问李登辉是否清白,结果显示,百分之四十九的民众认为李登辉不清白,只有百分之十说是清白的。在政党倾向上,倾向国民党者有百分之六十三、倾向亲民党者有百分之八十四、倾向民进党者有百分之四十五、中立选民有百分之三十九认为李登辉不清白,只有李登辉的“台联党”支持者没有人认为他不清白。

  至于刘泰英被法办,有人认为是陈水扁改革“黑金”的具体表现,民调指出,百分之三十八的民众不同意,百分之三十六赞同,百分之二十七无意见,显示民众看法分歧。(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