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伊朗正迅速接近拥有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8:42 新民晚报

  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日表示,尽管伊朗目前看上去没有任何核武器,但它正迅速接近拥有核武器的那一天。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德国南部城市加米施-帕滕基兴一个学生集会上讲话时说,美国以及全世界的情报部门目前的评估结论是伊朗没有核武器,但它的确“拥有非常积极的(研制核武器)的计划,并很可能在相对短的时期内拥有核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美国不会容忍伊朗在伊拉克推行宗教政府的企图,并且“会积极反对伊朗在伊拉克施加任何影响”。

  伊朗一直否认正在研制核武器,但美国曾多次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秘密发展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也指责伊朗政府没有公开其曾在1991年进口过铀,也没有透露过在何处以何种方式对这些铀进行加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