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穆斯林冲突造成9死6伤 伊朗疑为幕后黑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7: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中部乌鲁兹甘省省长穆哈马德·汉6月12日称,该省哈扎拉族(Hazaras)的什叶派穆斯林与阿富汗最大的民族——普什图族——的逊尼派穆斯林发生冲突,至少造成9个逊尼派穆斯林死亡,6人受伤。

  据悉,11日下午,逊尼派穆斯林在前往乌鲁兹甘省省会的北部地区途中,遭遇伏击。穆哈马德指责伊朗的情报机构是此次部族冲突的幕后主使,其目的是为了在当地造成宗教暴
力冲突,并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的阿富汗内战以来,属于穆斯林不同派别的哈扎拉族与普什图族之间经常发生暴力冲突。(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