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参院通过法案 禁止进口缅甸商品并冻结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7: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美国参议院11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立法,禁止缅甸商品进口,并冻结仰光军政府在美国的资产,以对表达缅甸军政府最近软禁民主人士昂山素季的抗议。

  据法新社报道,参议院以97票比1票通过“2003年缅甸自由民主法案”,内容包括诸多经济与政治制裁措施。该法案尚待众议院通过才能生效。

  此法案内容还包括扩大禁止核发美国签证的对象,扩及缅甸现任与过去的政府官员、他们的家人与相关人士,并责成政府反对国际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或其它援助给缅甸。

  缅甸军政府5月30日逮捕并软禁了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美国国务院说,她遭到与政府有关联的暴徒伏击。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贺勤森共同提出上述法案,他发表声明说:“执政军政府拘禁昂山素季的行为,不改过去十年来的一贯伎俩,千方百计阻挠她和她所领导的政党掌权,尽管后者在1990年的民主选举赢得压倒性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