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决定今后将只在白天发射航天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1日电美国宇航局已经决定今后只在白天发射航天飞机,以便更有效地利用高分辨率拍摄设备检测航天飞机可能受到的损伤,尽可能多地收集有用的科学数据。

  美宇航局局长奥基夫11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宣布了上述消息。他同时透露,为加强对航天飞机的损伤进行检测,宇航局还在就其他一些措施进行可行性研究,其中包括在航天飞机外部为宇航员安装特殊的手脚约束装置,以帮助宇航员在航天飞机处于轨道飞行状态
或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时,在航天飞机外部对损伤区域进行检查。

  今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返航途中解体坠毁。此后,如何改进载人航天飞行的安全性就成为美国各界关注的话题。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哥伦比亚”号在今年1月16日发射后不久,其外部燃料箱外的泡沫材料曾发生脱落,在航天飞机左翼上撞出了孔洞,致使超高温气体在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时得以进入,这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哥伦比亚”号坠毁至今,美国剩余的3架航天飞机一直处于停飞状态。奥基夫表示,虽然载人航天在未来仍将是一项风险性极高的事业,但是让航天飞机无限期地停飞并非一种明智选择。奥基夫称,他希望美国航天飞机最快能在今年12月或明年年初重返太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