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售台8艘柴电潜艇 西班牙船厂表示应由政府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总部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伊萨尔(IZAR)造船公司发言人艾斯特11日表示,对外界传闻美方将与该厂合作为台湾制造柴电潜艇,该厂已有所听闻,但她表示目前连美国都未证实这项消息,该厂自不会对此事做出评论。

  日前有外电报道称,台湾向美国取得8艘常规大动力攻击潜艇的机会大增。外电引述美国国防部及欧洲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考虑将8艘潜艇交给西班牙的伊萨尔造船厂承造,令
台湾有机会取得该国先进的“天蝎级”S80潜艇。

  艾斯特说,就生意立场而言,若美方向该厂下订单,则该厂不会拒绝,但整件案子最后仍得由西班牙政府决定,若西班牙政府不同意输出,该厂便无法与美国合作为台湾生产。

  西班牙国营造船厂的潜舰建造能力,是从法国国防部造舰局合作建造奥古斯塔级时培养出来,现在已有独立设计建造能力。据了解,天蝎级S80潜艇由西班牙的伊萨尔造船厂与法国的DCN船厂合作研制,这款潜艇以乙醇与氧气混合产生电力推动,噪音极低,能在水底连续执勤50日。天蝎级能配备有6个鱼雷发射器,携带18支反舰鱼雷,同时配备导弹发射器,可发射对地导弹,预计潜艇在2005年出厂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