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一记者在印尼亚齐失踪 可能已经遇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4: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悉尼先驱晨报》消息,一名美国妇女今天称,她当记者的丈夫在印尼亚齐省失踪,很可能已经遇难。

  该妇女名为沙蒂娅·马尔哈丹(Shadia Marhadan),她说曾在星期二和丈夫比利·内森(Billy Nessen)通过电话,但电话打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断掉,自此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得到过丈夫的消息。

  马尔哈丹在美国广播公司电台节目中说:“他告诉我那里局势很差。他在电话里说自己必须得跑了,因为印尼军队已经开始朝他那个方向开枪,他当时是跟在叛军那边。我在电话里听到了远处的枪声……我能清楚地听到枪声了,然后他对我说必须要跑了。这就是我接到的电话。”

  比利·内森是一名自由记者及摄影师,一直为《旧金山纪事报》和《波士顿问讯报》提供稿件,他已在印尼亚齐对叛乱局势追踪报道了好几年。由于近期当地局势恶化,内森手头没有好的通讯设备,因此这几周里他一直没有发出过报道。

  马尔哈丹说,她丈夫上周曾跟自己提过打算抽身离开亚齐。“一周以前他跟我提过想离开那,但到处都是印尼军队,他们每夜都对那里的村庄展开军事行动,他很难在不被抓获或者不冒生命危险的情况下逃出亚齐。他说印尼士兵是个问题,因为这些人很少遵守上级下达的命令……他们觉得自己的任务就是杀掉叛军或怀疑是叛军的人……比利现在所处的地点是交战区,那里太危险了。”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协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对内森的安全处境极为关注,该组织已写信给印尼总统梅加瓦蒂,要求印尼方面关注此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