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批评缅甸和津巴布韦镇压反对党的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4: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1日声称,目前缅甸和津巴布韦政府在镇压反对党方面有其相同性,他也谴责两国政府对待主要异议人士的方式。

  据法新社报道,鲍威尔说,他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一次议题广泛的会谈中,已讨论过这两国的局势。鲍威尔和安南是在中东爆发新的暴力冲突之际,在美国国务院举行工作午餐会谈。

  鲍威尔在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我们的话题特别集中在缅甸问题上,并且谴责缅甸当局继续拘留昂山素季。”这是美国对仰光政府拒绝释放已被软禁一个多星期的昂山素季的最新批评。

  鲍威尔说:“同样的,我也要指出,我们在津巴布韦也见到同样的情况,当地试图对政府表示不同意见的反对党领袖遭监禁,并且由于监禁而使个人面临受伤害的风险。”他还补充说:“我们谴责这些行为。”

  美国国务院10日加强对缅甸政府军事执政者的言辞批评,它说,昂山素季继续遭到拘禁“令人愤慨”和“无法接受”,它并且再度要求缅甸当局立即释放昂山素季。

  同时,美国国务院也严厉批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政府镇压反对党“民主改革运动”和以卖国罪名逮捕其领导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