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WCMD-ER将率先供F-16和B-52H使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4:1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6日报道]美国空军一位负责官员透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未来的GPS制导增程型风修正弹药布撒器(WCMD-ER)将首先在F-16战斗机和B-52H轰炸机上使用。

  本周早些时候,洛·马公司接受了空军授予的价值4100万美元的合同,承担WCMD-ER项目的设计和研制工作。美空军预想首批WCMD-ER成套设备将从2006年底开始交付。到2012财
年,空军总共采购7500套WCMD-ER。

  目前的WCMD包括脐带式管缆和支架,系统电池,尾翼释放机构(fin release mechanism),综合电子设备组件,以及由BAE系统公司生产的带有控制致动组件和多传感器惯性测量装置的壳体。

  WCMD通常装载CBU-87组合效应弹药和达信公司的传感器引信武器(SFW)。CBU-87与WCMD基线套件、引信和积分计时器组装起来就构成CBU-103。SFW配上10个达信公司生产的BLU-108弹药包,并与WCMD组装在一起,就构成CBU-105。BLU-108自身带4个较小型的"双向飞碟"(skeet)战斗部,弹头侧部装有双模式红外和主动激光传感器。

  新型CBU-107被动攻击武器(PAW)是一种装有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3700枚大小不同的动能穿甲弹布撒器,它也带一种WCMD附加装置。PAW是一种90天快速反应能力项目开发的产品。

  CBU-105在本次伊拉克战争中首次亮相,此外,两套PAW也投入本次战争使用。

  WCMD-ER将增加GPS制导和一种远距离发射(LongShot)弹翼适配器成套附加装置。洛·马公司今年年初已获得LongShot成套设备的原始制造商Leigh Aerosystems公司的知识产权。

  美空军官员认为,为了对付未来敌方可能具有的更广泛的综合防空系统,有必要为CBU布撒器增加防区外投放能力。WCMD-ER就是为此目的开发的。此外,WCMD-ER还应为瞄准提供更多的灵活性。CBU-87和CBU-97都将装于WCMD-ER包。能够发射雷声公司的联合防区外飞行武器(JSOW)的F-16战斗机也将能够发射WCMD-ER系统。WCMD-ER在F-16飞机上的飞行试验应在2005年年中开始,在B-52H上的飞行试验也在计划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