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辛格说欧洲外交政策不应建在与美对抗的原则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11日电(记者林川)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1日在维也纳出席由奥地利信贷银行举办的欧洲论坛时发表演讲指出,欧洲应该强大,也可以同美国意见相左,但其外交政策不应建立在与美国对抗的原则上。

  基辛格认为,美国和欧洲应该追求建立全球联盟,而不是相互间的力量平衡。在战后伊拉克问题上,美国和欧洲所面临的任务是将民主与地区文化融为一体,以及“反对原教旨
主义”。如果欧洲人和美国人以为,能够靠相互竞争来完成这一任务,那是十分“荒唐”的。

  在谈到东欧问题时,基辛格认为,俄罗斯目前在军事上对东欧国家虽然不再构成危险,但这些国家依然把莫斯科视为其安全上的问题,并因此寻求同美国接近是可以理解的。他说,华盛顿的政策不会分裂欧洲。他在谈到波兰目前紧跟美国的作法时表示,相信波兰在作为美国好朋友的同时,也可以成为欧盟的一个重要成员,这之间“没有什么矛盾”。

  另据奥新社报道,出席论坛的前德国外长根舍也在发言中主张加强大西洋两岸之间的联盟,并警告不要将美国视为与欧洲对立的一极。根舍强调说,大西洋两岸之间的关系是任何其他关系无法替代的。

  来自15个国家的著名政治家、高级管理人员和经济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者就欧洲未来在世界政治中扮演的角色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