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对是否夸大伊拉克威胁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3: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11日(北京时间6月12日),民主党议员要求全面调查政府是否有意夸大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结果被共和党议员一口回绝。但后者同意就此事件举行审查听证会,并同意对美国获得的有关情报进行重新评估。

  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借口,就是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可能给世界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但自战争爆发以来的几个月时间内,美英等各方面仍然没有找到任何
有力证据。

  部分共和党高级议员驳斥说,一些民主党议员全面调查的要求仅仅是一种政治花招。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帕特·罗伯茨表示:“一部分民主党议员似乎正在组织一场运动,对美国情报部门和布什总统提出批评,认为他们把一些再明显不过的情报夸大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和参议院武装委员会主席(也是共和党人)认同罗伯茨的观点,即不赞成民主党人提出的调查要求。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不仅仅是美国国会内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问同一个问题: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其他国家领导人所声称的伊拉克所拥有的威胁世界安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到底藏在哪里?白宫方面仍坚持自己的立场--伊拉克的确拥有违禁武器,但他们的说法已经悄悄发生了改变。新版本的说法是:伊拉克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项目”或“能力”。

  参议院武装委员会里的高级民主党议员、来自密歇根州的参议员卡尔·莱文表示:“我们要弄明白,中情局是否以这种或那种方法故意夸大或歪曲了现在已经掌握的情报,以迎合政府的某项政策需求。”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杰伊·洛克菲勒认为,共和党人提出的举行审查听证会的计划“根本不合适,这样做的速度太迟缓了”,“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希望找到所发生的事情的症结”。他表示,他会继续向共和党施加压力,要求开展广泛调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