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罗马尼亚军队提供2500万美元资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6月11日专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国防部国务秘书马约尔6月11日向新闻媒体说,美国将向罗马尼亚军队提供2500万美元的资助,其中1500万美元是用于资助罗参加伊拉克稳定行动和反对恐怖主义所需的资金。

  马约尔说,罗可能用这些钱购买两架“大力神”军用运输机或通讯设备。

  这位国务秘书说,目前罗马尼亚约有2000名军人参加在巴尔干、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维和行动。

  马约尔还说,鉴于罗已被接纳加入北约,因此罗国防部将对罗部队结构进行调整,减少军队人数。罗计划在2007年使本国军队由目前的10万名军人减到7.5万军人和1.5万名文职人员。

  罗马尼亚是在2002年11月21日被接纳加入北约的。据罗媒体报道,2002年罗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8%,约合10.1亿美元。(完)(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