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斯瑞克”旅完成认证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2: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6月5日报道]上周,美陆军第一个"斯瑞克"旅级战斗队(SBCT)在联合战备训练中心(JRTC)完成了"箭头闪电II"认证演习。第2步兵师第3旅进行的这次演习在波尔卡堡及其附近的4个训练区同时进行。这是1个旅在JRTC的训练中首次控制如此大的一块区域。

  "箭头闪电II"演习从5月17日开始,共有3600名DOU
BLE_QUOTATION
斯瑞克"旅的士兵与非传统意义的敌军进行了一系列连贯的攻防作战。战场上增加了一些威胁,如恐怖分子、汽车炸弹和狙击手等,这些都是现代作战环境的一部分。

  美国陆军部队指挥官拉里埃利斯将军说,"这次演习非常壮观,下一步工作是完成演习结果的分析,并将报告通过国防部长提交给国会。"

  "箭头闪电"演习验证了"斯瑞克"旅战斗队通过海运和空运进行长距离快速部署的能力、完成先期进入行动,并在各种作战样式、潜在威胁和地形上作战。

  这次演习的第一个阶段开始于3月23日,"斯瑞克"旅首次齐装满员地部署到了战场并进行了为期7天的营级规模训练和实弹射击演习。之后,"箭头闪电I"演习(4月1日~11日)在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进行。这次演习模拟的是在沙漠地区对敌军重型机动部队进行攻防作战。

  陆军官员透露,除了"斯瑞克"旅,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旅在2个作战训练中心完成过"背靠背"机动。演习中,"斯瑞克"旅把它的装备从欧文堡转运到了波尔卡堡,完成了一次横跨全美国的部署训练。这次"斯瑞克"旅战斗队的车辆转运通过铁路、C-17、C-130,快速海运船(FSS)和后勤支援船完成。

  其中,约有830辆SBCT车辆到达圣地亚哥后被装进美海军的FSS,经巴拿马运河到达莱克·查尔斯港,在36小时内(5月9日~10日)完成了卸载。150多台车辆经铁路输送由国家训练中心到达了德克萨斯州的博蒙特和奥克拉荷马州的希尔堡。随后,后勤支援船将部分车辆由博蒙特转运到了查尔斯港,与此同时,5架C-17运输机将55辆"斯瑞克"装甲车和75台其他车辆有希尔堡空运到了波尔卡堡北部的亚历山大城。这5架C-17在42小时内完成了45次往返飞行。

  在先期进入行动中,C-17空运了一个"斯瑞克"连在未经整修的野战跑道着陆。5架C-17在6小时内完成了15架次的飞行,运送了30辆"斯瑞克"装甲车。每架飞机的平均卸载时间为4.5分钟。有1000多辆SBCT车辆从查尔斯港行进约100千米抵达波尔卡堡。该旅在2天内完成了52次的护送任务(每次20台车辆)。

  在战区空运行动中,数架C-130在9小时内飞行了24架次,空运了21辆"斯瑞克"装甲车、设备、全体乘员和其他车辆。

  这次认证演习和作战评估用于确定SBCT在不同的地形上,对付现代作战环境中的各种威胁的能力。JRTC的"敌军",在小部队作战、城市战和复杂地形作战方面训练有素,对SBCT来说是一个挑战。

  陆军官员透露,在增强了某些系统和装备,并吸取在NTC、JRTC及后续的驻地训练经验后,SBCT将继续提高它的作战技能。一旦通过鉴定,"斯瑞克"旅成为作战指挥官的一个决定性力量,可以快速部署且具备强大的杀伤力、生存能力和机动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