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刊调查岛内50大企业 台塑营收最多最赚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即将于本月15日出刊的台湾《天下杂志》对岛内50大集团调查显示,岛内企业集团的势力正在快速加强。其中台塑集团名列最赚钱的前十大集团榜首。

  据岛内媒体报道,2002年台湾50大集团总营收高达6.9万亿新台币(下同),占“GDP”的71%,2001年则是56%;50大集团总纯益为2536.6亿,相当于《天下杂志》曾做的“一千大企业”调查中,岛内1600家企业总纯益的68%。

  除了影响力,去年50大集团的总营收,比前年成长19%。而总纯益更成长1.17倍,由1168.6亿增加到5536.6亿。

  从营收规模来看,岛内营收前十大集团分别是:台塑、霖园、新光、鸿海、神通、远东、长荣、统一、大同与明基集团。

  去年最赚钱的前十大集团包括:台塑、联电、台积电、鸿海、“中钢”、裕隆、台湾电信集团、光宝、“中信集团”与霖园集团。

  去年获利率最高、最会赚钱的前十大集团分别是:台湾电信集团、联电、宝成国际集团、台积电、“中钢”、裕隆、奇美、“中信”、光宝与台达电子。

  据分析指出,岛内集团之间的竞争趋势,呈现出传统产业、高科技与金控公司三大产业三足鼎立的态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