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月卖了300万副 网络造就伊高官扑克牌销售奇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52 中国日报网站

扑克牌通缉令(从左到右依次是库赛、萨达姆、乌代、哈穆德)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战争造就商机,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国防部设计的高官扑克牌近来成为美国人热衷购买的时尚商品。不过机遇偏爱能够快速抓住它的人,美国一些扑克牌生产商利用电子邮件营销抓住了这个商机。虽然扑克牌价格不高,但由于卖出了近300万副,他们赚取的利润相当可观。

  4月的一个星期,一家媒体公司的老板布兰登伯格在国防部的网站上看到了情报机构别
出心裁地设计了55张伊高官扑克牌的消息。他灵机一动,认为这副牌在国内肯定很受欢迎。想到就做,他立刻开始联系生产这副牌。他知道其他厂家肯定也盯上了这副牌,如何抢先一步占领市场呢?他想到了网络。

  当时是凌晨2点30分,他顾不得睡觉,快速写好了一封推销信,标题就是“热卖伊拉克通缉犯扑克牌”,然后把它发给了已知的200万个电子邮箱。过了5分钟,就有一位收信人下了订单,要4副。他兴奋地说:“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找到了成功的路子,然后我就安心睡觉去了。”

  此后,他的公司又发出了数亿封邮件,为了扩大市场,他联系了1500家网站代理销售,其中就包括新近开通并被火爆点击的“我们热爱伊拉克新闻部长”网站。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的公司大约卖出了150万副牌,每副约6美元,这样,他们的收入就有900万美元了。其他的公司也赶快跟进,据统计也卖出了100多万副。这副扑克牌成为美国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产品。此前,1957年夏天,呼啦圈曾经风靡一时,但是之前也花费了一个春天的时间进行推广。1976年一个推销员成功卖出了150万个宠物玩具,不过也花了6个月的时间。

  这个公司的合作伙伴杰克说:“没有电子邮件,根本无法完成这样的销售量。”以前,这样的商品可以摆在超市里卖,但是这场战争结束得太快了,如果把这些扑克牌运到几千家超市里,实在是很麻烦又错过时机的事情。因此网络就成了最佳的销售途径,而且成本很低,联系快捷,堪称多快好省。

  虽然在销售的过程中,很多邮件被当作垃圾邮件过滤掉了,但是仍然有大量保存下来。目前,这家公司的订货量仍然每天有2000副。在尝到了电邮销售的甜头之后,这家公司开始筹划利用手头拥有的客户群销售新的产品。现在父亲节快到了,他们准备推出男性时尚产品——拳击短裤。(文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