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称崇拜拉登 一大学生因策划系列爆炸活动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据美国西雅图地区法庭本周三公开的文件,美国西华盛顿大学的一名男学生因为涉嫌策划引爆位于华盛顿州的一座海岸警备队岗哨和一座陆军国民警备队的军械库而遭到逮捕。

  文件称,上述这名大学生名叫保罗-雷瓦克,今年20岁,他自称是一个无政府主义者,还对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便衣坦言非常崇拜“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保罗表示他曾
试探如何得到军用C-4炸药和手榴弹。

  文件还称,主修历史专业的保罗此前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边境附近的港口城市Bellingham实施一系列爆炸活动,引爆一些国防和工业设施。FBI的特工在保罗走出Bellingham市一家商店时将他逮捕,当时保罗刚刚购买了一支弹射枪,并准备将它改装成一支半自动手枪。

  特工们随后对保罗在学校里的宿舍进行了搜查,结果在他的床铺下面发现了一只装有用来伪装面部的彩漆、两顶伪装帽、两副黑色手套、一个黑色面具、一部对讲机以及一些刀具的大口袋。

  文件称,尽管目前相关调查还在继续,但看起来保罗是一个人单独行动,而并不属于某个恐怖组织。一旦被定罪,保罗有可能被判终生监禁。据称,FBI是在接到保罗的一名同学提供的线索对他进行了三个星期的监视之后才将其逮捕的。

  上述线人表示保罗曾试图雇佣他一起干,他在劝说保罗放弃爆炸计划未果之后就将保罗的情况报告给了有关机构。之后FBI的特工有意安排保罗与其他同学会面,趁机利用录音机和摄像机对保罗的活动进行监视。

  检察人员表示,保罗虽然并未拥有任何炸药或是武器,但他却制定了入侵一座当地的海岸警备队岗哨,将岗哨引爆并打死幸存者的详细计划。法庭文件称,保罗曾经对上述岗哨进行过仔细的侦察,并对相关的设施、舰艇以及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自从9-11事件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加大对国内恐怖活动策划者的打击力度,也许这名大学生这次是撞到了枪口上。(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