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称沙特爆炸案中恐怖分子利用手机遥控引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当地时间星期一宣布,他们发现在沙特恐怖爆炸案中袭击者可能是将手机绑到炸弹上然后遥控引爆的。联邦调查局表示已督促美国司法部门加强对类似装置的监查。

  联邦调查局向全国18000个司法机构发布的这份周度公告称,调查人员在搜查5月12日利雅得爆炸案现场时发现了这些改装过的手机。联邦调查局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恐怖分子打
算在美国境内利用手机实施爆炸破坏的迹象,但这份公告还是督促各地官员一旦发现类似的可疑装置,必须加强警惕谨慎处理。公告称,如果发现类似的可疑爆炸物,有关官员必须“立刻将所有人撤到至少300英尺(90多米)以外”,而且在此装置“50英尺(15米左右)的范围内严禁使用无线电、手机和寻呼机”。

  联邦调查局称,除手机外恐怖分子还可利用无线电和寻呼机通过遥控的方式引爆炸弹。

  专家们表示,利用改装手机引爆炸弹具有相当大的优点,恐怖分子可以在相当远的地点实施遥控爆炸。与此相比,凶手使用定时炸弹和无线电发射装置引爆炸弹时就不可能躲得那么远了。

  在公告中联邦调查局详细描述了手机是如何组装到炸弹上的。整套系统需要炸药,导线,一块电池,一个开关和一个引爆装置。恐怖分子在远方打通这个手机,“手机铃声或振动所带动的电流激活炸弹电路”,炸弹随之被引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