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师用新技术手段监控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尹敏、记者王士彬报道:5月20日,记者来到北京军区某团八连,还未落座,便听到“嘟嘟”两声哨响,连队宣布以班为单位在网上观摩师里统一进行的“班组战术对抗”课目的演示。连长古华修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师里依托网络电化教学手段施训,虽没下来过检查组,没开过现场会,可连队的训练工作却能落实到位。

  为确保训练工作有序进行,使好的训练经验和做法得到及时推广,这个师依托网络电
化教学手段施训,走出了一条网上理论授课、难题咨询、监督检查、经验推广的新路子。师司令部门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制作了20多个多媒体教学课件,涵盖了师团首长机关、分队军官和士官队伍5、6两个月所有的军事理论课程,对官兵进行网上辅导学习。师司令部各业务部门还在训练网页上建立了咨询专栏,对当前训练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解决及需要把握的重点等方面的内容一一列清,如不清楚,可通过网络直接向业务部门发送信息咨询,也可与师团首长直接“对话”交流。师团作训部门还组织力量,为全师每位官兵和连以上单位建立了训练档案,各级及时将各单位的训练进度和考核成绩上网,便于上级机关监督检查,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师里还把原先拟召开现场会的“隐真示假”、“首长机关指挥所演练”等3个课目,拍摄制作成多媒体课件,在网上推广,既方便快捷,又提高了效率。

  在此基础上,师里还为各级配发和更换了视频电视电话系统和大屏幕彩电,配合局域网进行远程异地同步教学和首长机关军事理论和战术作业考核。记者在师军官训练中心目睹了师首长依托视频电视电话系统对各团首长机关进行战术作业考核验收的情景,某装甲团冯团长正根据师考核组的命令,在电子地图前想定作业,传达战斗命令……考核结束后,师长许林平感慨地说:“近一个月来,师里依托网络电化教学手段施训,提高了训练效益,给我们今后改进工作方式带来深刻的思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