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高参称不排除对朝鲜核设施进行轰炸的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鹰派人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高参理查德·玻尔又给已经因核问题而紧张的美国和朝鲜关系火上浇油。在6月11日举行的一个关于伊拉克重建的会议上,玻尔表示,美国应该做好准备,在“必要时”摧毁朝鲜宁边的核设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作为伊拉克战争的“设计师”之一,玻尔称如果美国能够联合朝鲜的周边国家,对朝鲜实施孤立政策,迫使它放弃其核项目,那当然是“最理想的办法
”。

  玻尔说:“但我认为,任何人都不能排除(使用)我们在1981年看到的那种外科手术式的轰炸。”玻尔所讲的“外科手术式的轰炸”是指1981年6月7日以色列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一核反应堆进行的定点轰炸,并彻底摧毁了伊拉克的那座核反应堆。

  他说:“如果需要,我们应该随时准备单独行动(炸毁朝鲜宁边核设施)。”

  玻尔甚至还指责朝鲜可能会把核武器卖给类似“基地”这样的恐怖组织。他说他认为一旦朝鲜拥有了核武器,而“基地”组织正好想购买这种武器,那么他们很可能“达成交易”。虽然他不愿就朝鲜是否已经拥有了核武器进行评论,但他指出美国是不会容忍朝鲜成为有核国家的。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最终采用武力解决朝鲜问题时,玻尔表示现在就下这样的结论还“为时尚早”。(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