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军区紧密结合部队建设学习实践 “三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驰、郭冬旭报道:与地方组织部门一起研究探索建立适应预备役部队特点的党委班子,在全区部队开展争当“好书记、好搭档、好常委”活动……5月中旬以来,山西省军区党委以解决部队建设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着力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工作实际,指导部队建设。

  山西省军区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指导官兵思想的“魂”,统领各项工作
的“纲”,部队全面建设成效显著。他们大胆摈弃一些不合时宜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先后探索总结出“送走一个优质兵,回来一个带头人”和“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经验做法,在全国、全军引起反响。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山西省军区党委越来越强烈地感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工作”需要在长期实践中体现,“进入头脑”是一个需要不断反复的过程。为此,他们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认真梳理。诸如预备役部队预任领导干部由于党内职务不明确,难以直接参与部队党委工作,出现党委领导与行政领导、现役领导与预任领导“两张皮”的现象;人武部门军政主官“争签字权、争征兵指标、争当常委”的不良倾向;以及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中,民兵预备役部队如何与现役部队协同作战等问题,都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

  带着这些问题,省军区党委在所属部队兴起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他们坚持“党委议学、个人述学、集体评学、组织查学”制度,狠抓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并通过举办理论集训班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前不久,他们又聘请国防大学、后勤指挥学院等军地院校10多位专家教授为顾问,定期进行军事高科技、市场经济管理等知识辅导,围绕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联手攻关,大大提高了各级党委的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