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正式将韩国造船业告上世贸组织“公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1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11日宣布,欧盟已正式请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专家组,负责审理有关韩国政府对其造船业提供“非法补贴”问题的诉讼。

  欧盟近年来一直指责韩国政府通过其国有的进出口银行对本国的造船业提供包括出口补贴在内的“非法补贴”,使得欧盟的造船业受到不公平竞争的打击。欧盟方面的统计显示,韩国造船业在世界市场的份额近年来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而欧盟造船业的市场份额却减
少了一半,只占到8%。

  然而,韩国方面对欧盟的指控予以否认。自去年10月起,欧盟与韩国就此贸易争端进行了3轮磋商,但双方没能达成妥协。

  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在一份声明中指责韩国政府在谈判中没能体现出解决问题的真正意愿。他表示,欧盟“别无选择”,只有通过诉讼来解决争端。

  按照世贸组织解决贸易争端的程序,专家组一旦设立,一般应在6个月内完成全部工作,并提交最终报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