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货轮在里斯本附近遇险 船上9人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11日专电(记者赵晓钟)悬挂安提瓜和巴布达国旗的“纳乌蒂拉”号货轮11日在离开葡萄牙里斯本港后于当地时间16时15分在奥埃拉什因船体倾斜面临下沉危险,甲板上的34个集装箱均落入水中,船上的9名船员随后被救援人员解救。

  据葡萄牙海军人士通报,这艘货轮由德国的汉堡起航,经停里斯本港后前往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但离开里斯本港后不久就在奥埃拉什附近发生故障,船体开始倾斜,甲板上集
装箱陆续滑入水中。当地居民立即向有关方面呼救,救援船只和葡海洋警察的救护艇随即赶到现场,帮助货船上的9名船员撤离该船。

  当晚22时30分,“纳乌蒂拉”号货轮已被拖船拖至距离里斯本附近卡斯凯什市5海里处,里斯本港当晚被封闭,以避免水中的集装箱给商业船只带来危险。

  据葡萄牙海军方面的专家分析,该船可能是由于负责平衡的系统出现故障而发生船体倾斜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